科技盛行社會快速發展,歷年來不知多少民間藝術,淹沒在時代浩瀚的洪流中。我們知道皮影戲是中國發源最早的偶戲,有輝煌蓬勃的黃金時代,如今卻面臨失傳危機,因此有它推廣與保存的必要性。 高雄皮影戲劇團成立於2002年,原名宏興閣皮影戲劇團。團長陳政宏民國1994年參加高雄縣政府文化局,舉辦的社會民眾皮影戲研習班,認識『民族薪傳獎』許福能藝師,進而誠懇認真地正式拜師學藝,熟悉前後場的技藝,更專精以[手刀] 雕刻皮偶。雕刻大型皮偶屏風呈列在高雄縣岡山皮影戲館,雕刻皮影戲扇子,命名為吉祥神鐘魁扇,隨文建會前進法蘭西饋贈嘉賓,成功寫下文化外交的一頁。研發專利標準型比賽戲台及紙偶DIY研習卡,引導學生認識本土文化新潮流,致力於教學推廣,擅長運用互動遊戲,帶領大家進入皮猴的藝想世界,足跡遍佈各校。 劇團以維護傳統推廣創新的理念經營,精心研製能開口擺尾的動物皮偶使, 台灣影偶動作更細緻傳神。為豐富表演空間,突破傳統皮影戲之演出方式,獨創 “皮偶跳出影窗”的新視界,製作【日月潭傳奇】光影戲,提昇表演藝術的觀賞價值,詮釋文化藝術不斷向時代邁進的歷程碑。 『若隱若現戲人間,影子傳奇醉神仙』為劇團的團註,娓娓道出皮影戲的精華與美妙。秉持致力教學的熱忱,宏揚國粹的精神,參與皮影戲的創新交流,讓我們一起為文化藝術加油!

    劇照
  • 日月潭傳奇
  • 哪吒鬧東海
  • 鯽仔魚欲娶某
  • 蛇王搶親
    團員介紹
  • 陳政宏(團長)
    馬千惠(夫人)
    陳怡君(
    陳儀庭
  • 金龍
    阿偉
聯絡我們
電話 07-6153161
手機 0937336757
E-mail hung3161@yahoo.com.tw
聯絡人 陳政宏
統一編號 94993930
Copyright 2017 Kaohsiung Co., Ltd. All Right Reserved